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 設計學院學子勇奪Best of the Best

【本報訊】 有「設計奧斯卡」之稱的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大賽日前公布獎項,本校在全球超過7,000件比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榮獲紅點傳達設計大獎6件及紅點概念設計獎1件,並連續2年勇奪紅點最佳設計獎(Red Dot Best of the Best)之殊榮,表現令人激賞,成為台灣之光。

 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表示,此次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「熱血荒源」(Steamblood),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王桂沰老師指導黃俊賢、陸詠兒、李昊民、李浩中等4位港生共同創作,以社會責任的角度切入捐血議題,一舉奪下2017紅點最佳設計獎(Red Dot Best of the Best)的獎項。來自香港的陸詠兒表示,2015年台灣發生八仙塵爆事件,當時民眾為了搶救傷患爆發捐血潮,但血液有保存期限,大量集中捐血反而造成浪費,促使他們關注到維持穩定恆常捐血量之重要性,因此以蒸汽龐克為主題創造一個虛擬世界,為捐血中心設計一個全新的品牌形象,色彩設定鮮亮的藍色為基調,希望能改變紅色的危險與血腥刻板印象,並精心繪製捐血秘境傳說地圖,以遊戲卡方式結合活動推廣,希望能吸引年輕的首捐族養成捐血習慣,獲得國際評審一致好評。

 另外,工業設計系學子吳俊穎、邱湘芸則以「雙double」拿下紅點概念設計大獎,該作品以木工作為核心技術,並搭配錯覺的設計手法衍生出創新的兩座雙人座椅,藉由人與人背對背接觸彼此而產生了交集與互動,也發展出可在不同情境使用的雙面椅,有效節省空間。指導老師陳建男及黃裕哲表示,該作品設計內容完整,深具市場性,特別是以台灣傳統木工工藝來創作,勇奪紅點概念設計獎,實屬不易。

 校長鄭道明表示,本校致力推動三創教育,3年內已獲得近20件紅點大獎,未來仍持續以滾動式的創新教學為主軸,與產業緊密鏈結,期望持續在創意、創新、創業的相互學習融合下,培育更多成為企業所需之創新人才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