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18年鐙烜獎」LED創意燈具設計競賽

ImgDesc
工研院電光系統所、LED商業照明聯盟、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、照明公會舉辦「2018鐙烜獎」LED創意燈具設計競賽,總獎金35萬元。主題為商業、居家、公共空間等室內不限燈款、不限用途之燈具,將評選出億光/東貝特別獎各1件、3件優勝、5件佳作。這是您大展創意的時機,更是您將設計變成商品的最佳良機。

一.辦理單位

指導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

主辦單位: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(ITRI)、LED商業照明聯盟(TILLA)、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(TOSIA)、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(TLFEA)。

贊助單位: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東貝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湯石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瑞司照明、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二.競賽主題

舉凡商業空間、居家空間、公共空間等室內場域之燈具(如:吊燈、立燈、軌道燈、崁燈、吸頂燈、燈家具、桌燈、壁燈、地燈…)皆可,款式不限,參賽者在作品設計時,可以參考主辦單位提供的LED模組產品或元件做為素材,設計出具有創新性、商業可行性、功能性等構想的時尚燈具。

三.參賽資格

凡中華民國國民或在台居住之外籍人士,不限年齡、經歷的個人或團體皆可參加。團體報名者,須註明主要代表人,以利主辦單位聯繫。

:團體參賽不限人數,無論個人或團體參賽,均不限參賽作品之件數。

:團體參賽隊伍,主辦單位以「代表人」為聯絡對象。每件獲獎作品僅頒發獎座一個,團體參賽者,頒給代表人,若其他成員要製作獎座,需自行付費。

四.評審標準

1.創新性35%:外觀設計、應用功能、創意效果等創新表現。

2.商業可行性35%:符合市場需求、具商品化潛力或異業合作之可行性。

3.功能性30%:作品設計符合照明原理或相關之光環境需求。

五.獎勵措施

獲獎作品於「2018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」頒獎。
安排獲獎作品與廠商接觸媒合之活動。
特別獎,頒給獎座一座及獎金10萬元;優勝,每名頒給獎座一座及獎金5萬元;佳作,每名頒給獎座一座。
根據中華民國稅法,獎金超過20,005元,國人需扣繳10%、外籍人士需扣繳20%稅金,於頒發獎金時即予扣繳。

LED商業照明聯盟網站http://www.tilla-led.com.tw/news/news-more.aspx?id=101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