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圖文創意研究群

一、特色簡介
本研究群之研究發展重點是以創意思考與設計實驗為基礎,並整合文化環境資源,致力落實現代媒體的設計表現,開創新時代的圖文傳達語彙,其特色如下:
(1)設計創意開發研究。
(2)中英字文設計研究及創作實驗與應用。
(3)融合原鄉文化與世界趨勢的視覺語彙研究。
二、教學宗旨
本研究群之課程規劃,旨在建構學生厚實的設計研究與獨創能力,培養整合研究資源的技巧,逐步引導,使其實作與理論得以相互為用,以下列三點為教學原則:
(1)進行視覺設計表現方法的探索與實驗。
(2)提昇具備設計研究、分析與落實創作的執行能力。
(3)引導學生發展獨創性且成熟的設計風格。
三、重點發展目標
(1)透過科學方法啟動全面的自我探索,鏡影出對世界的探索以開發個人的深度創意。
(2)整合創意與風格表現,導入產業與傳播的設計應用。
(3)發展字文設計研究中心,匯集相關文獻與設計成果,掌握與帶動漢字文設計研究趨勢。
(4)參與兩岸與國際的創作與學術交流活動,從文化考察、研究,開發跨文化的設計形式。
四、研究群師資
主要師資:王桂沰、徐洵蔚、李慧芳、曾培育
支援師資:黃俊明、楊美美、劉棠思、呂昭慧、溫慧懿、邱順應

五、研究群支援課程
中國書藝精髓、原創力與思維研究、字文設計專論、視覺符號研究、視覺設計文化研究、視覺傳達設計研究、字文設計研究、視覺心理學專論、設計媒體研究、視覺設計專題研討、美學專論、視覺設計個別研究、設計資訊系統研究、形象研究、設計與當代藝術、個人潛能影像設計研究
瀏覽數: